香港拯溺總會泳池管理準教練上課情況
 
   
颱風過後,一般室外游泳池的處理
 
   
網頁點擊統計
 
   
會訊
 
   
Australian Water Association (AWA)
 
   
澳洲 Splash 雜誌 每月資訊
 
   
香港水質及廢水處理總會面書 facebook
 
   
最新課程通告
 
   
泳池器材介紹
 
   
澳洲著名雜誌SPLASH! 序言
 
   
會員資訊
 
   
 
 

 

澳洲 Splash 雜誌

2017年 9月號報導

SPLASH 20179月份已與澳洲另一著名雜誌Swimming Pool And Spa Association (SPASA) 聯營,繼續發放與泳池水有關的資訊給業界及消費者,實在是一大好消息。

本會於9月份分別發出電郵恭賀 SPLASH SPASA,希望他們聯營後對業界發光發熱。

 

 

 本會電郵恭賀 SPLASH

本會電郵恭賀 SPASA

SPLASH 雜誌其中一位創辦人Mrs Carol Benger 20179月份訪港;本會主席 Patrick Lee 連同義務發展主任Brenda Lee 陪同Carol到大佛遊覽。

在會面過程中,Carol 肯定香港水質及廢水處理總會近年迅速發展,除孕育多方面的管理人才外,更協助提升香港泳池水質質素。

澳洲 Splash 雜誌

2017年 5月號報導

(擇要)
澳洲 SPLASH! 雜誌最新一期報導,加洲一名父親為救9歲女兒, 撲進棕櫚泳池內,疑因池底燈漏電,結果被電斃;該名女童亦情況嚴重。當時在泳池內的其他泳客,亦因今次事件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拉斯維加斯泰晤士報導可能因泳池內有小機件缺了一口螺絲,導致池水電化。

所以,施救者必先要留意泳池環境,要在安全的情況下,才採取適當的援救行動。

 

  

2016年 8月號報導

公眾泳池感染隱孢子蟲 - 超過一百人在鳳凰城公眾泳池感染隱孢子蟲

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至少有200個公共泳池水,被發現含有微觀寄生蟲隱孢子蟲。

馬里科帕國家官員已經表示,自從8月4日,這高度傳染性的寄生蟲,已有超過100名患者受到感染。

如果感染者吸入有該等寄生蟲的水,可能會出現長達至兩個星期的胃痙攣,嘔吐和發燒;在罕見的情況下,例如對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它可以是致命的。幼兒和孕婦也有風險。

隱孢子蟲是一種有害的原生動物通常在人類糞便等物質上散播,但它們對氯有抗拒,所以通常有效的泳池紫外線能控制隱孢子蟲。

隱孢子蟲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常見的水源性疾病之一。在1993年,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內,因食水爆發隱孢子蟲引致有多於100人死亡及超過400,000.- 感染腸道疾病。

馬里科帕市的公眾健康部門的Rebecca Sunenshine 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 :”現時,這已是社區性的爆發,而對於那些使用游樂設施的游泳人士來說,風險則會有所增加。

要避免這病的傳播,如果市民有腹瀉的話就需要停止水上活動,直至徵狀消失兩星期為止。

她鼓勵泳池使用者避免飲池水及離開池水時需多到洗手間用水及肥皂洗手。